得想个办法修改他的意识

© 四九为金
Powered by LOFTER

【魈空钟】空不想变成三角恋

*又狗血又ooc

*非常多私设,多到懒得解释了那种




“空,我们的事,我想带你去见一位……对我来说,很重要的,长辈。”


一次英雄救美,空与降魔大圣——魈结识。二人一见如故,不管是战斗中还是生活上,都配合默契,相辅相成,感情也因此一路升温。


半年下来,在旁人眼中,二者已然与那些你侬我侬的小情侣别无二致。实际上,两人也确实处于热恋期。


“好呀,嘿嘿,我也想把你介绍给我妹妹。”正值感情浓厚之际,空自然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,更是礼尚往来地想要让对方认识自己最亲的妹妹。


“不过,她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在忙……”沉睡了百年的空,一醒来就被荧赶了出来,说什么,要他自己亲身体会提瓦特大陆,留下什么印记……


虽然不是很懂,但空从不会怀疑荧,即使他已经对现在的她感到有些陌生了。这些日子,他靠着自身的实力在这片大陆上四次游走着,直至遇见了魈,和他在一起……不管怎样,现在他应该已经完成了至少一半荧的任务——毕竟没有什么印记会比爱更为深刻了。


察觉到提及妹妹,空的心情好似变得有些微妙,魈轻轻地揽住了他,给予无声的安慰。


“我没事。嗯……先跟我说说你那位长辈吧?他帮过你什么吗?还有他喜欢什么?我也好提前准备准备,免得到时候惹他不高兴了。”空很快地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,转移话题道。


“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救助了我……如果没有他,或许我早就不存在了……”


魈用寥寥几语解释了自己的过往,即使他的用词非常轻描淡写,但空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掩藏在其背后沉重的过去。只是过去既已无法改变,那不如珍惜当下,珍惜眼前人。


“都过去了。”空紧紧地回抱住魈,“他现在在哪儿?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谢他。谢谢他救了你,让我能遇见你。”


“他已化身为钟离,现今应当在璃月城内。”魈最不喜进城,因此说得也很没底。


“钟离?”在空的记忆深处,好像也曾有个名为钟离的人,陪着他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……只是经历过一些事情后,那时的记忆变得太过模糊。空只感觉心中空落落的,好像忘记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。但当他想要认真回忆起过往时,刚刚那一瞬停留在他心中的难过,反而消失无踪了。


魈不舍地埋在空的胸前,听见他的疑问,闷闷地反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空摇了摇头,道: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罢了。”


“不说这个了,嗯,我是不是该带点什么礼物之类的?”


“不需要,你能去就是最好的了。”


“那也不行,好不容易见一次,我可不想给他留下什么坏印象……”



当天晚上,空做了一个梦。


梦回五百年前,在坎瑞亚还未覆灭之际,原来他也曾苏醒过一段日子。


而钟离,正是他在这时结识的一位“好友”。


二者的相识非常没有新意,不过又是一方为另一方解围的故事。只不过后来又加上了新的篇章——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旅者,缠上了知识渊博的好心人……这才开始了他们之间的故事。


没有人能会不喜欢这样一位旅伴吧?


空想,他简直都要爱上他了。


而他也确实爱过。


空本不是一位爱招猫逗狗的主,但在那段日子里,不管他是剪了哪位仙人的羽,亦或是毁坏了哪座山头的布置……都有人能够为他兜底,替他补上,再轻飘飘地对那些想要问罪的人说上一句:“随他高兴就罢。”


不管是谁,恐怕都会被宠的不知天高地厚吧?


被这样无底线宠着的感觉确实容易上瘾,以至于到最后,空都有些忘乎所以了——甚至忘记了荧的忠告——


不要轻易信任神。


再后来,就是非常俗套的剧情。摩拉克斯暴露了自己真实的身份,而岩神,手下握着无数百姓的幸福,再也无法像钟离那样无底线地包容空。


空想要信任他,却发现在一次次打击中终于领悟了那个道理,神不值得信任。总之,在各种原因的综合之下,二者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,两颗心也越走越远。


直到最后,金发的少年固执地挡在胞妹面前,眼睁睁看着昔日的恋人,无情地用岩枪洞穿了自己的身体……


往昔的快乐是真的,

但痛苦也是真的。


不过都已经过去了。


空睁开眼,或许是白天在魈那里听到那个已经很久不曾听闻的名字,他回忆起一些了过去的事情。不过,当时他被伤的太重,险些没活下来,为了挽救他的性命,荧用他那段日子的感情,换取了一个活命的机会。


现在回忆起这些往事来,他不过是方才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,梦的内容还记得,但情感已经淡去了。


想着这么多年已经过去,对方或许早已将他遗忘,还是不与魈提及这件事,免得惹出什么不必要的误会好了。



第二天,魈带着空来到了璃月城。


但因为没有和钟离提前约好,璃月城又那么大,两人面面相觑,一时竟不知从何下手。


“算了算了,懒得来一次,我们也逛逛街吧?能碰见最好,碰不见也就罢了。下次提前约好再来?”空宽慰着魈,说罢,主动牵起他的手,拉着他走入璃月的街道之内。


“也罢。”魈思索片刻,默许了空的提议。


他们漫步在街头巷尾,就像最普通不过的小情侣一般,看新奇的玩意儿,买特色的零食。


魈虽不喜吵闹,但在空跟在身边,看着他的笑颜,一切的喧闹都好似被屏蔽了一般,竟也难得体会到了别样的乐趣。


在两人悠闲地乱逛,完全忘记了最开始的目的之际,钟离忽然出现了。


“魈?你怎么在这儿?还有这位……”


“帝……钟离大人,”魈就像早恋被家长抓到一般,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挡在空面前。见钟离审视着空,他随即又头脑一昏,略带些紧张但直白地说道,“他是空,是我的……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
空反应迅速地从魈的身后探出半个身子来对着钟离打了个招呼:“啊,钟离先生,您好呀!初次见面,我叫空。”


“空……”钟离咀嚼着这个名字,幽深的眼眸死死地盯着空,让人辨不出他的情绪。


一股强烈地危机感从心底升起,空莫名打了个激灵,讪笑一声后,不由自主地往魈背后躲了一点。


魈反握住他的手,似在安慰他,但一句话也没说。


“你好,初次见面,久闻大名……空。”


不知是不是错觉,总觉得这句话带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。难不成他还记得我?空心下闪过一丝忧虑,担心魈会因此生出一点误会来。


不过魈从说完那句话后便一言不发,只紧紧拉住他的手,额角还隐隐冒出了些冷汗。


这件事有给他这么大的压力吗?空感受到了手上的力度,把心思放回魈身上,不由得担忧起来。思索了片刻后,他有了主意,主动挡到魈面前,对钟离讨好地笑了笑,递出手里的东西并说道:


“这个,是我和魈给您准备的一点礼物,希望您不要嫌弃。”


万幸,昨天晚上空思前想后还是决定给钟离带个礼物,也幸好之前他为了方便逛街把礼物塞进背包了,让现在的他还能把完好的礼物再拿出来。


只见空小心翼翼地上前两步将礼物递给钟离,见他收下后又马上回到魈的身边,对魈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。


“谢谢你……们的礼物。时候也不早了,不如我请你们吃午饭吧?也好跟我聊聊你们,到底是什么情况。”低头看了手中的礼物几秒,怀着非常复杂的感情把它收了起来。再抬头,钟离也迅速恢复了常态,收敛了自己的气场。


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,但空敏锐地发现,钟离收下礼物后,魈好像确实放松了不少……


接钟离的话前,空先观察了一番魈的神态,以他俩这些天培养的默契得出——魈不太想去什么餐馆赴宴。


“还是我们请您吧,去望舒客栈也方便些,让您试试我的手艺……”刚说完这句话空就后悔了,他突然想起,自己做菜的手艺,和许多璃月的菜谱,都是曾经的钟离教给他的。


“好啊,那便恭敬不如从命了。我也好再尝尝你的……厨艺。”钟离答应之迅速,就像怕空突然反悔了一般。那个“再”字说得无比暧昧,成功让空脸色一变,拉着魈就想走。


好在魈自然是对空说得一切都无异议的,也没有注意到那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。


“我们快些走吧,做饭还需要很多时间来准备呢。”


“你们是何时认识的?”
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一时陷入尴尬的困境。


很快,钟离又开口,打破了这个气氛:“无碍,空你……可以先去准备,我也好与魈,聊聊。”


“怎么能丢下客人,自己离开呢,这不太好吧?”空把“客人”两字故意咬中,表明自己现在的立场。来之前,他本来没那么担心钟离与他的那段往事,觉得那就是人家的一场黑历史,早就该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
没曾想对面这表现像是……唉,但是人家也没具体的说什么,空也不好发作。他现在只是后悔,早知道就提前跟魈说清楚了。对于前任,自己坦明和外人提及,那绝对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性质。


想到这,空甚至有些埋怨起魈来,无理取闹地撒气——为什么从来不问他以前的事,要是早问了,他早也说了,怎会落得现在这个进退两难的地步。


空在一旁纠结之际,魈拍了拍他的手,他转头,看见魈从容的神态,心下安定了不少。


“空,你先回去吧,我来陪钟离大人。”魈轻声对空说道,见他还在迟疑,又道,“相信我。”


空先是有些惊慌,以为魈察觉出什么了,不过很快又安定下来,决定选择相信他,于是点了点头便自己传送走了。


不过他忘记了的是,魈对于感情的事本就比较迟钝,虽确实感受到了那两人之间异样的气氛,但也完全没往那方面想过。只单纯地以为,钟离在针对空,而空,在害怕钟离。


毕竟民间不是一直在说,婆媳关系很难处理吗?想来,应当也是这个原因吧?


于是,把空支走之后,魈便开始对着钟离细数他的优点——从每天早上的早安,说到晚上的暖被窝,再到……再后面就不便说与外人听了。


虽说有些羞耻,不过为了让空和他婆婆(?)能建立起良好的关系,魈不留余地地夸奖着空。


直听得钟离笑容消失,青筋爆起。


这孩子……莫不是故意的?


钟离心下甚至闪过这种怀疑的想法,越听越觉得窝火,但更多的,还是从心底涌上来的苦涩。


那些待遇……那样的空……明明、明明是他的才对……


“你们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,见过他妹妹了吗?”钟离故意提及空的妹妹,带有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恶意和炫耀。


“我们……”魈有些不好意思说出口,轻咳一声,就当忽略了前半句话,“还未见过,空说妹妹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在忙……不过您……怎么会知道他有妹妹?”


魈又不是傻子,这么明显漏洞当然听得出来,顺口就问了。而钟离,就怕他不问。


“……只是在很久之前,与他们有过一些交情罢了。”钟离轻描淡写地说道,但又带上隐隐含着些许怀念的口吻,一声长叹,背后仿佛有说不尽的故事。


“很久之前?”魈忆起空曾经说过的他以前的事,不过大多都一语带过,隐去细节,更没有提及过任何与钟离相关的故事。这突然听到他不知道的事情,说不好奇那肯定是假的。


“等等,方才您不是说了‘初次见面’吗?”还有为什么要用威压给他施加压力?


钟离再次叹了口气,这一次就叹得很明显了,他似自语般喃喃道:“以前是我对不住他……他这样做,也是我该受的,只是不应该牵扯到……”说到这儿,他突然顿住,用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魈,接着恢复了正常音量,重新道:


“没什么,只是他一向爱玩,我也便随他去了。只是……”钟离摇了摇头,苦笑着拍了拍魈的肩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短短几句话,钟离就把魈空的感情定义成了空使性子和他闹着玩。魈就算再迟钝,也发现了异常。


只不过他也不是那爱刨根问底的性子,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钟离也乐得他纠结,不管怎样,至少怀疑的种子已经埋下了,就等一个爆发的时机。


结束交流后,两人很快便到达了望舒客栈。而空正在厨房里忙得脚不沾地,一旁的言笑也被抓来打起了下手。


魈进厨房还没两秒,口都没来得及张,就被空递了盘杏仁豆腐哄着离开了:“先一边去吃盘豆腐哈,我这里忙着嘞。”


因为想着不能丢了魈的面子,空是卯足了劲,做了一大桌子特别美味的菜。


等正式吃饭的时候,钟离也甚是满意,他状似不经意地开口夸赞:“色香味俱全,果然,空的厨艺一如……传闻中那般精湛。咦,竟然都是我爱吃的,真是有劳你费心了。”


此乃谎言,钟离其实没什么爱吃的,只有最讨厌的海鲜……但在眼下,这件事的真相并不重要。


果然,空脸色瞬间一沉,下意识地转头观察魈的反应。他当然不记得钟离爱吃什么了,只是当初钟离对海鲜的厌恶是在让他记忆犹新。做饭的时候自然也避开了那些,免得到时候在饭桌上大家闹得不愉快……却没想到,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坑。


“啊哈哈……是吗?只是魈也喜欢这些,我想你们的口味应该差不多……”空讪笑着找补,想努力把话圆回来。


魈对于食物并无太多需求,除了更喜欢杏仁豆腐一点,别的没有太特别的针对性……因此非要说是他喜欢的,倒也说得通。


“呵呵,还真是巧了。”钟离没有揪着这点不放,主动换了个话题,“不知你在璃月可还呆得习惯?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尽管找我便是。”


“习惯习惯!不用麻烦您,魈一直对我挺好的。”空努力地把话引到魈的身上,明里暗里地表明自己的立场与态度。


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魈回来后就一直很反常的不说话——虽说他平时话也不多,但在现在这个非常时刻,这样的魈让空感到非常恐慌。


只能先做好最坏的打算了……空心下一沉,只当魈已经知道他们的过往了……不过想是这么想,但这个钟离的表现也很奇怪——他到底有没有跟魈说呢?若是没说,那为什么魈就跟老婆跑了那样低沉……若是说了,那他怎么还能这么淡定的坐在这里吃饭?


心中充满疑虑,也着实有点看不透现在饭桌上的局势,空只能尽量跟钟离打着哈哈,把他想要回忆从前的每句话都强行拐到魈的身上,努力秀着恩爱。


一顿饭下来,三人都觉得胃疼。


魈只想跟空问清楚,空也想知道现在剧情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……而钟离,当然是不可能这么轻易就让他们坦诚相待。





最近好想看点狗血的,有没有什么特别狗血的梗呀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1195 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